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世界文化视野中的中国油画

中华意蕴——中国油画艺术国际巡展意大利展研讨会

2018-08-15 13:52:50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克劳迪奥·洛卡:佛罗伦萨美术学院院长

  艺术的表现力应该是从文化根基、从传统而来

  中国在20世纪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其中,中国艺术界也经历一种表达语言的变化,与欧洲的艺术表达方式进行了一些接触和碰撞,这些从今天展出的作品当中是可以看到的,这些作品有非常独立的表现力。

  在民族化和全球化之间进行选择的时候,我觉得还有第三条路。我多年来一直有这样的想法:艺术的表现力应该是从文化根基、从传统而来,一个地区的文化特性是非常重要的,它应该是一种超越国界的概念。今天展出的很多作品都可以表达我刚才说的那条路。我们也不能把技术和概念混合在一起,就像前面达基勒教授谈到的文艺复兴。文艺复兴艺术是一种重生,是从古典的原型上出发,并诞生的一种独立的、重生的艺术,这是文艺复兴的中心思想。

  一种新的表达、新的视角、新的视野,如何能够理解和感知新的模式?我觉得我们应该不要再把文艺复兴看成是一种修复,而应是一种重生。所以我希望新一代的艺术家可以保持创造力,因为我们每一个国家不应该只是保持单一的表达语言,而应该有自己的特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表达出文艺复兴最中心的思想,就是人文主义思想。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1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