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制:中国美协会员入会改革的新尝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积分制:中国美协会员入会改革的新尝试

2018-09-27 08:41:57  来源:中国美术报

  Q:坦白说,希望成为美协会员的艺术家固然很多,但以往对于美协会员的质疑却一直存在,尤以“申请过程不够透明、可能有‘暗箱操作’现象”一说最具代表性。对此,如何回应?请结合最新《入会细则》修订的初衷,谈下您的理解。

  徐里:修订《入会细则》,初衷是为了推进落实中国美协深化改革,在习近平新时代文艺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我们的改革,更好地服务美协会员。为了能让美术从业者真正感受到中国美协在改革探索方面的努力,最新修订的《入会细则》从多方面入手,严厉杜绝了其中任何环节所涉及的权力问题、人情问题。

  希望公众可以知晓,网上申报是目前唯一的入会申报途径。申请人登录中国美协官网申报平台自行申报,改变了过去各省、市、自治区美协初审及推荐后,由中国美协最终审核批准的自下而上的两级审批程序。并且,初审通过后,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将全数进入中国美协官网申报公示平台,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此外,初审公示期间,如有对申报人通过初审的原因提出质疑,初审单位须作出相应解释;如有人对申报人申报材料的真伪、抄袭、侵权等现象投诉并提供相关证据,无一例外,中国美协将调查并作出相应处理,包括取消当次申报资格,通知申报人所在初审单位备案,并在中国美协官网及微信平台公示,即使条件合格,也须延迟三年申报。情节特别恶劣,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将终身不得申报。

  所以,当前美协会员的申报、审批程序完全透明化,任何个人在会员入会问题上都做不了手脚,真正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这些举措,全面解决了过去由于会员入会申报、审批程序的非公开化带来的失信弊端,这也是中国美协直面外界对会员入会申请、审批程序质疑的体现。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