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味之的兰亭情缘-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王味之的兰亭情缘

2018-10-31 08:49:36  来源:人民网-书画频道

魏晋风度-支公爱马 69x46cm

  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大型中国画系列创作《重回兰亭》创作最后润色已经完成。该作品由艺术家王味之老师与上海大学联合申报,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资助创作。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的立项评审,由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项目资助评审办公室共同实施,经由上海市重大文艺创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后立项。

  大型中国画系列创作《重回兰亭》,是以王羲之的名篇《兰亭集序》为基本文本,旁涉《世说新语》、《晋书》等。《兰亭集序》是中国书法史和文学史上的不朽杰作,包含着丰富的人文思想内涵,生动地展现出那个时代士人阶层对与自然的亲和,对于生命的关照,对于审美的一往情深。这篇精炼的散文体序言,体现了魏晋风度中最积极乐观与旷达的一面,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永恒的意义。这个系列创作,就是通过中国画的形式,来呈现“魏晋风度”在现代社会中最积极的精神价值。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