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让沉睡的文物都“活”起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单霁翔:让沉睡的文物都“活”起来

2019-01-29 08:35:51  来源:中国城市报

  不断还原出皇帝眼中的“家”

  一些游客到故宫就想着去找甄嬛住的地方,慈宁宫就是所谓甄嬛住的地方。乾隆皇帝的生母崇庆皇太后在这里住了42年,我们把老太太居住时的家具、用具都按原貌复制修缮。乾隆皇帝每天早上给母亲请安,来的就是这里。乾隆皇帝看到的屋里的情景和今天游人看到的情景一样,只不过现在比那时候少一个老太太。

  紫禁城有四座城门、四座角楼,非常漂亮,过去里边都是库房,这些文物存放在这里面得不到保护,其中还包含了非常珍贵的乾隆版大藏经。今天我们把每一件珍贵文物取下来进行修复和展示,做了真实的还原。

  一百多年没有演戏的大戏楼,现在又重新开始上演传统的戏曲,恢复了过去的活力,融入到人们生活当中。

  紫禁城里最大的一个库房叫南大库,156米长,但是一直以来就堆着杂物,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和保护。我们把它修好了,把杂物拿走以后,建了故宫博物院的家具馆,这些家具都是按照情景式、仓储式的陈列原滋原味鲜活展示。

  去过故宫的人都知道,到了神武门游览就要结束了。但是今天人们出去的时候还会有惊喜,我们设置了两层大型展厅,里面有非常精彩的展览,每天到这个展厅的游客接近3万人次,很是热闹。

1 2 3 4 共4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