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看版画发展 大咖们这么说-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2019年看版画发展 大咖们这么说

2019-02-14 09:30:53  来源:新消息报

  2019年,世界版画会怎样?中国版画会怎样?本刊特邀几位版画大咖给爱好者们聊聊天,提供点思路。

  董克俊(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2018年,版画界大展、群展、个展不断,可以说很热闹,尤其是江苏省文投集团和江苏大剧院举办的“桃花盛开·中国版画作品展”,取得了巨大成功。难能可贵的是,这个团队为了发掘版画新人,提携版画人才,还举办了“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有这样一些敢于担当,不计得失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存在,有理由相信版画艺术在中国会得到长足发展,2019年的版画艺术会更兴旺。

  张朝阳(黑龙江省版画院院长):有出息、有良知的版画家们,应当以铁肩担道义的精神,依托伟大的中华文明,投身伟大的时代潮流,少些虚浮,潜心创作,争取出更多一流的作品,勇攀世界版画的高峰。

  代大权(清华大学美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副院长):希腊人爱讲逻辑。他们的逻辑是,同舟共济最重要,桨手之间的关系最重要,在版画这条船上我们都知道彼此是几斤几量,都知道对方的重要,都认同版画这条船,因此狂风骤至恶浪袭来时,我们能大吼时就大吼,能划船的要划船,绝不能袖手旁观装糊涂,绝不能火烧邻家还睡觉,直到悲剧砸到自己、殃及自己时再后悔莫及。

  罗贵荣(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又一个春天如期而至,许多被酷寒束缚的生命又将苏醒,这是生命与大地的默契,就像我和版画的默契那样。版画像土地一样让我的生命有了生长的可能,并且爆发出神秘的能量,引领我坚持做一个专注的人,有想象力的人。我赞赏日本艺术家永井一正的看法:“绘画是从指尖溢出的内心的累积”,刻画就是刻心,感恩版画,让我找到有光亮的自己和世界。祝福版画和热爱版画的人们更好。

  季世成(吉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主任):创作是完成对自我的寻找,这个时候它会很感人。

  李习勤(西安美院版画系创始人之一、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融情版画艺术,抒写时代精神

  陈超(原江苏版画院副院长):过去的一年,我们携手共进,从“青春飞扬”到“桃花盛开”,从扬子江畔到嘉陵江边,从黔贵高原到曼哈顿,“版迹时韵”中国版画名扬四海,离不开版画人的心血。 (据《今日版画》)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