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月都有不同美景-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专访英国园艺设计大师:詹姆斯·希契莫夫和汤姆·斯图尔特

每个月都有不同美景

2019-05-07 08:25:44  来源:北京晚报

王海欣   摄

  作为国际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世园会的园区内处处体现着国际范儿。记者在国外设计师展园见到了《新丝绸之路》设计师詹姆斯·希契莫夫和汤姆·斯图尔特,听他们讲述了该展园的亮点和故事。

  位于6号门处的国外设计师展园由5个小展园组成,分别由来自英国、丹麦、荷兰、日本和美国的8位设计师共同创作完成,作品名称分别是《新丝绸之路》《yuán》《时光园》《桃源乡》和《东西园》。

  詹姆斯·希契莫夫说,《新丝绸之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的丝绸之路,展园分为花园和造型两部分。展园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红色墙体造型,“红色代表中国,代表北京,这个展园的小路,就仿佛丝绸之路,人们从这里出发,开始一场由北京到西方的花园旅程。”詹姆斯·希契莫夫说完,举起相机为他的花园拍起了照片。

  记者在花园里看到,植物高低不同,品种各异,球状的紫色大花葱已经开花,扶尾草还只是冒了一点点头儿,“你第一眼看上去会感觉杂乱无章,但其实60多个品种植物的分布都是有讲究的。”詹姆斯·希契莫夫告诉记者,用多种植物构建不同的空间层次感和色彩表现,将最自然的环境引入城市园艺装饰,是目前世界园艺的潮流,用这样的方式在《新丝绸之路》为中国游客展示世界园艺趋势,也是詹姆斯·希契莫夫和汤姆·斯图尔特最想做的。

  “这个植物6月长高,那个植物8月份会开花,大花葱再过两个月,会长到1米左右……”詹姆斯·希契莫夫指着花园里的植物,“绘画作品,画完了是静止的,但是园艺不会,每天、每周、每个月都有不同的美景。”

  记者了解到,世园会闭幕后,这5个创意展园将被永久保留。(叶晓彦)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