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是壹壹独特的气质-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探索”是壹壹独特的气质

访2018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创意空间“壹壹生活美学馆”总经理吴友闸

2019-05-17 09:30:37  来源:厦门日报

  问:从最初的“咖啡馆”到现在的“生活美学平台”,壹壹对“复合空间”怎么看?

  答:壹壹从一开始就是复合形态的,就有书店、艺术品展区等多模块。壹壹的1.0书店是与传统书店合作的,相对来说较简单;2.0书店为壹壹自选书,书与生活设计品、餐饮消费等业态有了更好的融合;现在引进樊登书店是3.0版本,实现了空间和书店的高效互补,更好地服务线上线下的消费者。

  我们所理解的复合空间,不是简单的业态拼凑,而是服务有机结合,可以满足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在壹壹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一个场景:孩子们在长桌上安静地写作业、看书,妈妈们则在一旁喝着咖啡聊着天,富有生活气息。很多妈妈反映,孩子如果独自在家就很闹,到了壹壹这里,反而变安静了,大人们也有了自己的时间。所以我们认为一个复合空间,不仅能满足消费者物质层面的需求,还要能满足情感与精神上的需求。

  空间所见、生活所得。我们希望通过壹壹生活美学空间,让每一种美学生活的商业价值得到显现和放大。为美学经济的探索者、创造者打造一个共享互成的平台,让每一个有志于用文化创造美好生活的人连接共进。

  问:对于厦门创意空间的发展怎么看?

  答:与一线城市相比,厦门在这个领域还是有差距的,但这也意味着发展的空间很大。事实上,因为身处海峡两岸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厦门也更有机遇。目前厦门大多文化创意类空间都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如何能让情怀与经济双丰收,是我们所要共同面对和探讨的课题。

  我认为文创需要形成一个产业链才能良性发展,而空间只是产业链上的一个环节,是一个显性的载体。文创产业的发展需要政府、媒体等多方面的支持,更需要各文创企业的携手并进。我们刚刚成立了壹壹文创产业联盟,就是想团结有共同理念与价值观的企业,优势互补,形成产业链,更好地服务于大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同时获取更大的市场。(王飞颖)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