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市场一年比一年精彩-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艺术品市场一年比一年精彩

访2014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人物、保利厦门拍卖总经理陈珊

2019-05-24 09:11:27  来源:厦门日报

  全年拍卖总成交额超过7亿元,单件拍品拍卖金额近1.5亿元、创下厦门乃至福建省拍卖的新纪录……在拍卖市场走淡的2018年,保利厦门拍卖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用其董事总经理陈珊的话说是“一年比一年精彩”。而早在5年前,在保利进入厦门的第一年,陈珊就荣登厦门文化产业风云榜年度人物,时隔5年,她会怎么总结发展历程,对厦门艺术品市场,特别是拍卖市场又怎么看?

  问:听说保利厦门的春拍正在筹备中,今年有什么新的动向?您怎么评价过去的5年保利在厦门的发展?

  答: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一年比一年更精彩。保利厦门从2014年的首场秋拍就拍出2.4亿的好成绩,随后可以说逐年递升,到2018年,春拍成交额3.5亿、秋拍成交额4亿,全年成交额已经达到7.5亿,增长很明显。

  不只是成交额的提升,还有很多新的发展是我们特别看重的。比如保利厦门2018秋拍上,我们重磅推出的一件乾隆时期的粉青釉镂空六方套瓶,创下了多项厦门乃至中国的拍卖纪录,不仅拍出了1.3亿元的高价、成为在中国内地拍卖市场上首件过亿的瓷器,同时这一藏品的来源是海外、买家在海外,在厦门采用保税拍卖的方式成交,也成为厦门的自贸区建设、保税拍卖的一个成功案例,展示了厦门成为一个全球化的国际拍卖重镇的潜力。

  今年的春拍正在积极准备中,非常顺利,玄览夜场的精品已经80%入库。值得一提的是征集到两件明代大家书法,一件是倪元璐的作品,一件是黄道周的作品,均有著录,来源可靠。特别是倪元璐的作品,是目前除了博物馆收藏之外,唯一一件在藏家手中的有权威著录出版的作品。此外我们会继续推进海外藏品的保税拍卖,在2019春拍上增加保税拍品数量。

1 2 共2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