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系列访谈-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庆祝中国文联成立70周年系列访谈

2019-07-22 08:29:00  来源:新华网

  在中国文联迎来70华诞之际,中国文艺网特别邀请各领域知名文艺家,共同回顾与文联同成长、同奋斗、同心筑梦的难忘历程,畅谈感受,表达祝福,寄语新时代,展望新征程!

  潘鲁生:把党的文艺方针一以贯之坚持下去

  作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一份子,我感觉非常荣幸。无限风光在民间,有很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都在民间。民间文艺,扎根在老百姓的生活当中,它是生活的文化,是生活的艺术。民间文艺可以在新时代发挥积极的作用,让老百姓能够感受到文化自信的力量就在身边。

  文化要靠我们通过智慧和双手一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要倡导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这样的渠道,让民间文艺的艺术样式、文化精神、审美风范服务于我们当下最现代、最时尚的生活。

  冯双白:到人民中去,跟随文联一起成长

  我的舞蹈历程与中国文联的发展过程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永远难忘。文联的70年,对于中国舞蹈来说就是中国当代舞蹈的70年,改革开放这40年,恰恰也是我自己舞蹈艺术的40年。有的时候苦闷、纠结,工作找不到方向;有的时候工作获得成就、取得突破,获得了人民的认可,可以说,我们的汗水、苦恼和喜悦欢笑全部都交织在一起,与文联的发展紧紧相连。

  文联、舞协的重要工作就是到人民中去。我们到农村去、到边疆区、到乡下去,到第一线去体验生活,非常感动,我自己的灵魂也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为百姓演出,是我们工作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文联生涯当中体会良多的部分。

1 2 3 4 共4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