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建川:让历史的像素更清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樊建川:让历史的像素更清晰

2019-07-30 08:53:3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建设博物馆是时代的机遇

  记者:您曾说有生之年想建100个博物馆,现在看来目标可以实现吗?

  樊建川:现在已经建成的博物馆近50个,分布在成都、重庆、宜宾等地。另外50个也基本上有眉目了,不出意外的话,我的目标可以完成。我们现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非国有博物馆,如果建成100个,那应该是世界最大的了。建川博物馆的发展是伟大时代的见证,是我们国家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我经常跟人说,不是我能干,是中国共产党厉害,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改革开放厉害。在我18岁最能干活的时候,一天从早干到晚,只能挣8分钱。如果不是改革开放,不是时代赋予个人的机遇,我怎么可能建成几十个博物馆?1976年我开始收藏的时候,如果有人跟我说:“樊建川,你好好收藏,以后可以建博物馆。”我绝对会认为他是个神经病。这几十年的发展超乎我们的想象,让我们能做成原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早已签订遗嘱,身后把所有的博物馆都捐给政府,希望这些文化遗产和历史见证能永久地保存、传承下去。(邹雅婷)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