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胡延松:雕栏玉砌应犹在(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高端访谈

对话胡延松:雕栏玉砌应犹在(组图)

2019-09-17 09:33:51  来源:宁波日报

  

《新雕阑记》(组照之一)胡延松

  记者:印象中您是“获奖专业户”,作品多次入选国展。有哪些经验可与大家分享?

  胡延松:从2010年第一次参加两年一届的国展,我已在第23、25、26、27届国展中获奖,其中《界》荣获第23届国展艺术类铜质收藏奖,可以说是非常幸运。我认为,想在高规格的重要赛事中有所斩获,首先要在选题、拍摄、选片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的眼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各类比赛中,“似曾相识”的作品往往逃不掉提前出局的命运。

  记者:在您看来,一件成功作品应该具备哪些元素?

  胡延松:个人视角、艺术美感和思想内涵。摄影人一定要勤奋,好作品离不开日常的创作积累。每次创作完作品,我都会请“摄友”评论,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拍摄、撷取素材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因为你在与新鲜的人和事碰撞、激荡。

  记者:您新创作的《新雕阑记》(组照)进入第27届国展创意与商业类拟入选名单,这组作品的创作灵感是怎样萌生的?

  胡延松:安塞尔·亚当斯是我崇拜的摄影大师之一,他认为,摄影家应该选择有独到性的事物和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艺术表现,这句话我深以为然。我在石化企业工作,几乎每天看到巨型的石油炼化装置。《新雕阑记》里的四幅作品,主体由两大部分组成:上半部分是石油炼化装置,下半部分是中华古建筑中的雕花实木撑拱(宁波人俗称牛腿)。我运用PS技术,将两者“天衣无缝”地组合起来。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