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好君:国粹书法的王氏解读-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名家

王好君:国粹书法的王氏解读

2017-10-09 09:39:33  来源:大河网

  

        粹,本意是很干净的米。

  能知道“粹”字的这个本意,理论上就不是一般人了,但对于一个学习中文或者研究汉字的人来说,这还远远不够。

  如果把粹理解成现在超市里销售的大米,严格意义上还是不准确的。从汉字起源上论,中国历史上所谓的米是小米,即谷子去壳后那种黄澄澄的小米,与现在的大米并无关联。

  “汉字书法是中国的国粹。至于粹字的写法,在书法家眼中那就更复杂了,书法字典上一个汉字都有几十种写法,同一个汉字,一位书法家就可能有多种写法传世。”王好君说。

  王好君是河南昊隆集团的董事长,无论是在他的老家长垣县还是河南省会郑州,都有好大一摊子产业,但是他更喜欢的是写字,他更看重的头衔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更操心的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喜欢汉字、喜欢书法,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让长垣县由“河南省书法之乡”升格为“中国书法之乡”,他想让“被电脑废了的一手好字”浴火重生。

  8月31日,长垣县,一个本该研究经营和赚钱的企业家不务正业,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钱财,连续多年孜孜不倦地在书写、在推广、在注解中华民族文化中的精华——中国书法。

  方块汉字体现了规矩和原则,具有抽象美、空间美、音律美等多种美学元素,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王好君,这个名字有什么来头?

  “是我父亲给我起的名字,近君子而远小人吧!”

1 2 3 4 5 6 共6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