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载道:站在书圣的肩膀上泼墨挥毫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名家

陈载道:站在书圣的肩膀上泼墨挥毫

2018-03-27 08:54:51  来源:海西晨报

  走正道 书法中汲取力量

  陈载道觉得,在这个全球经济一体化、信息化和知识化的新时代,关起门来练书法是非常艰辛的。从那时起,他就抱着书法创作与创业相结合的奋斗信念。经过十几年的拼搏,如今,他的事业风风火火,成为令人敬佩的年轻企业家,而在书法方面也大有成就,成为令人赞叹的有“二王”风范的青年书法家。

  陈载道真切地体会到,书法创作会带来神奇的力量源泉:

  1.书法创作会造就沉稳的素养。如今,许多年轻人一走向社会就想当“老总”“富商”,陈载道从练习书法中领悟,急功近利、急于求成,最后会一事无成。陈载道在做手机3D曲面玻璃时,一开始订单量很小,然而他依然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个单子,打出口碑,从而赢得了大量订单,直至自己办工厂生产。

  2.书法创作会开辟一条做人做事的正道。年轻人很容易被一些歪门邪道、灯红酒绿诱惑而误入歧途。“横竖撇钩人生相,一笔一画都是情。大写博爱吞地字,胸有宇宙方可就。”每当陈载道读到这首豪迈的诗句时,就会产生许多书法创作的感慨:字如其人,人正字美。做人做事堂堂正正、规规矩矩,这就是书法人生的真实写照。

  3.书法创作会让人心灵美、道德高。陈载道洁身自好,从不沾染乱七八糟的东西,而且心地善良,乐于做公益。日前,他在听闽南传统音乐南音时,被南音的天籁之声所折服。当他听说南音艺术编辑出书缺钱时,当即给予10万元的资助。

  陈载道说:“书法是崇高伟大的艺术,只要你是一个真正的书法家,你的美德就会像书法一样美丽无比。”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