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荣敏:中国人应该写好中国字-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名家

徐荣敏:中国人应该写好中国字

2018-05-24 10:04:21  来源:杭州日报

  一份文化情怀与精神的追求

  徐荣敏去年干了一件文化大事。他带领他的工作团队历时三载、倾力打造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女儿红》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热播,观众好评如潮。作为一家致力于文化传播的文化企业,没有什么比能为广大观众献上一份美好的精神文化产品更值得兴奋了。电视剧《女儿红》是一部全景式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史诗剧。以传播和弘扬中国黄酒文化,彰显其包含的人性力量为主旨,以中国故事、民族精神、浙商情怀和江南人文为主题。先后被浙江省及杭州市列入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荣获浙江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杭州市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分别刊登由著名文艺评论家或剧评家撰写的专题评论文章,予以高度评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来函表示赞赏和支持。

  徐荣敏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10月15日主持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常写常新的主题。拥有家国情怀的作品,最能感召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他策划出品电视剧《女儿红》的初衷,就是紧紧围绕爱国主义这个永恒的主题,力图打造一部电视剧精品之作,通过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来呈现主题思想,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励志情怀,唱响主旋律,歌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出一点绵薄之力,尽一份社会责任。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