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守梦人肖迪用科技之蕴重塑艺术之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艺术守梦人肖迪用科技之蕴重塑艺术之美

2019-07-10 17:4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但如果硬要给科技和艺术一个排名,肖迪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艺术,“科技只是手段,你甚至不用太高的科技装饰就能呈现出非常顺利的效果。”

  凭借肖迪前瞻性的商业视角和整个团队独具匠心的创意头脑,博涛文化现已发展成为文旅行业制定高科技文旅项目整体解决方案专家,提供策划、设计、制作、建设、运营一站式服务。除了与万达、恒大、海昌等著名文旅集团密切合作,黄山、泰山、张家界、云台山、三清山、三亚、海口等40多个景区都能看到博涛文化的成功案例。

  当科技潮出高度:划时代的机械玩偶革命

  在做球幕影院时,肖迪发现球幕影院虽然能为景区带来额外营收,但并不能为景区创造更多的人流,大量游客只是因为影院在景区而前去观赏,并非单纯为了影院而来。

  法国南特的蒸汽朋克主题公园给了肖迪启发。2004年开始,法国南特当地政府按照科幻之父凡尔纳的作品和手稿,在一处旧工业基地上建造了一个蒸汽朋克主题乐园。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只由木头和金属打造的机械巨象,它能以每小时1至3千米的速度载着最多50名游客游览45分钟。

  然而在国内,仿生机械项目仍属于蓝海领域,涉足这个新兴事物对肖迪和他的团队来说并没有那么容易。“如果要把艺术装置和高科技的机械设计完美融合,需要涉及十几个学科”,虽然难度大,但肖迪认准了这个真正触达行业痛点的项目:“我们从3年前就开始策划和研发,图纸就3000多张,每张图纸的改动次数都有十几次,专利拿了20多项。”

  选择马作为首只机械木偶原型,是肖迪很快做出的决定:“我要做一个中国文化的特洛伊木马”。这只机械马大量地从唐三彩造型中吸取元素,而唐三彩也是肖迪硕士论文中的研究对象。“也算是一个圆梦的过程吧。”肖迪说道。

  “博涛文化的气质就是艺术家和工程师的结合”,谈及公司的未来,肖迪期待着有一天能建设一个既有中国色彩,又兼具艺术感和高人气的本土乐园:“文化自信也好,创意无限也好,都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对中国文旅产业的发展十分乐观。” 有诗意才有温度,有远方才有未来,在利好的时代政策下,这个让艺术入侵技术、让科技潮出高度的团队势必会写出一篇旅游强国的大文章。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