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拍卖有多火?近现代书画斩获8.32亿元!-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这场拍卖有多火?近现代书画斩获8.32亿元!

2020-10-22 07:38:12  来源:大河报

  问:秋拍如何?战报出炉!

  答:10月17日晚,北京保利拍卖十五周年中国书画夜场高潮迭起,张大千、齐白石、傅抱石、徐悲鸿、李可染等近现代名家作品领衔,创下佳绩,与日场迭加,斩获8.32亿元佳绩。

  中国书画夜场中以曹锟旧藏齐白石、梅云堂珍藏张大千等领衔125余件作品,最终斩获6.6118亿元。当晚并无亿元作品,有17件超过千万元成交的作品。

  率先举槌的“百年名人-翰墨夜场”呈现来自20世纪初民国时期各个领域文化精英的书法墨迹。最终31件作品成交30件,总成交额为4075.6万元。白天举行的中国书画日场以及百年名人翰墨日常,则分别获得1.03亿元和2697.3万元的成交总额。北京保利拍卖十五周年庆典拍近现代书画部分共计推出四大专场,斩获8.3236亿元。

  问:最贵的作品是什么?

  答:就是这几幅啦!

  齐白石 《云山深涧》

  立轴 设色纸本 162×92cm

  成交价:3852.5万元

  齐白石赠予“一代枭雄”北洋直系首领曹锟的巨幅山水《云山深涧》以咨询价上拍,现场以2600万元起拍,最终是以3350万元落槌,加佣金以3852.5万元成交,这也是齐白石一生所作山水画中最大单幅作品之一。

  齐白石 《花卉工虫册》

  镜心设色纸本 35×23 cm.×8

  成交价:3025万元

  本专场的第二依然是来自于齐白石的作品,一组创作于绘画鼎盛期的《花卉工虫册》,工虫和写意花卉相结合的艺术表现,亦有文人画的清新雅致,最终是不负众望的3025万元成交。

  傅抱石 《高山行旅图》

  立轴 设色纸本 1943年作 154×38 cm

  成交价:2750万元

  第三高价则是来自于傅抱石,作为艺术市场价格极为坚定的画家,本季保利庆典拍卖中,推出的是傅抱石金刚坡时期的《高山行旅》,取法北宋山水顶天立地,气势磅礴,最终也是以超过估价的2750万元的高价成交。

  张大千《制笺图》

  立轴设色纸本1944年作 152×60.5 cm

  成交价:2070万元

  张大千 《倚柳春忆》

  镜心 设色纸本 1944年作 81.5×33.5cm

  成交价:2300万元

  另外表现亮眼则是一组梅云堂主人旧藏好友张大千作品,三幅佳作在北京保利拍卖相逢,多情张大千笔下的古装仕女自然是竞争激烈,引发现场阵阵掌声。最终三件作品全部顺利成交,成交总额是4830万元。《制笺图》、《倚柳春忆》、《鱼乐图》,分别以2070万元、2300万元、460万元的价格成交。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