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丹青-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 破解神话传说中的历史密码(组图)

    神话传说时代应该是人类不同民族共有的时代,神话与传说交织是人类蒙昧时代的共同特征之一。
    2020-04-26 08:29:56

  • 金捷:以设计眼光 引领行业发展

    他,在建筑设计领域沉浸多年,对设计有着透彻又独特的理解。他,创作出大量的设计作品,曾获得多个专业奖项。他,是建筑师、行业协会带头人,同时又是一位收藏家。他,是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建筑综合三院院长——金捷。
    2020-04-20 09:13:39

  • 石雕艺术家潘惊石:石不惊人刻不休

    寿山石是一种以主产地命名的名贵印石。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的寿山村,自古就以出产好石材著称。元、明之际,寿山石雕刻印章开始兴起。寿山石章钮饰题材十分广泛,包括动物、人物、花果等,雕刻技法有圆雕、浮雕、浅浮雕以及阴刻等。
    2020-03-31 08:24:50

  • 发掘传统家具在现代生活中的价值

    “从苏州匠人对木材特性的重视和掌握线条、曲度和立体比例的能力中,可以发现中国制造家具的法则。”20世纪的德国学者艾克说。
    2020-03-27 08:17:13

  • 王琛:播种梦想的艺术实践家

    现任浙江宁波市美协副主席的王琛从小就喜欢画画。从小学到中学,他的艺术才华得到老师的器重。梅林小学原校长葛文俊是他的启蒙老师,在葛老师的引荐下,王琛认识了柴时道、杨象宪、吴昌卿、朱开益、陈林干等多位地方艺术名家,受益良多。
    2020-03-24 09:15:08

  • 张小明:篆刻技艺 “不入迷 难出奇”

    中国印,方寸之间,自有天地。张小明,四十余年来刀耕不辍,其篆刻追踪秦汉,并蓄西泠诸家,兼收浙皖各派,他在传承中迭出新意,使自己的篆刻艺术显现出自然、大气、敦厚、古朴的特性。
    2020-03-12 09:14:10

  • 做醉心古建的“老木匠”

    他不仅木工本领过硬,对古建筑研究也很有心得。杭州六和塔的塔身结构设计、净慈寺的抬梁、灵隐寺大殿的门柱,看似平凡无奇,却蕴藏着祖先们的精工巧思,其制作工艺,让他如痴如醉、时时琢磨。
    2019-12-27 08:40:52

  • 江南女子好书法

    程仁是典型的江南女子。她的家乡湘潭县盛产“湘莲”,闻名全国。打小开始,她就跟随着大人们采莲,置身于荷塘之中,被田田的荷叶、艳艳的荷花裹护而行。“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那正是勤劳、美丽的化身。
    2019-11-29 09:13:17

  • 杜克礼:根植乡土 放歌时代

    年画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对于老百姓来说,过年贴年画是件非常重要、喜庆的事情,无论是城市,还是庄户人家,再穷再难,过年也不能让家里的大门空着。20世纪六七十年代,杜克礼创作的第一幅年画《鼓革命干劲,夺粮棉丰收》,在全国反响强烈。
    2019-11-15 09:25:58

  • 袁熙坤:为模范画像 为时代添彩

    袁熙坤是我国著名画家、雕塑家,曾经为150余位国际政要和社会名流创作水墨肖像,享有“肖像外交家”的美誉。代表作有雕塑《女娲补天》《极地之急:北极熊》《孔子》,袁氏东方油画《山君造像》,水墨画《神来了》,《马到成功》及冬奥主题雕塑等。
    2019-11-12 09:07:41

  • 花鸟画家房嘉荣:以己之力传承国画艺术

    缘于对书画的热爱,当代著名写意花鸟画家房嘉荣在退休之后又进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班进修中国画,开始利用退休后的闲暇时光专心地投身于自己所热爱的绘画领域。
    2019-10-11 10:06:55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共7页 至第 确定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