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铁扬:沟通,即是尊重-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活力铁扬:沟通,即是尊重

2017-10-19 10:32:51  来源:美术报

铁扬 赵州梨花 180×150cm 油画 2005年

  艺术立场,从情感出发

  艺术大家,必定要凭借思想来支配创造行为。而闪烁灵光的艺术思想,也必定要经过长时间冶炼才能日趋清晰。那么,其冶炼过程和沉潜,会自然而然地裹挟在艺术立场中,检索诸多大家艺术历程莫不如此。

  摒弃常态环境再现,进入难以遏制的表达境地,开心的主旨自会渗透其中。即使是思想遭遇真空的年代,铁扬也未凭借讴歌现实主义进而平步青云。当下市场对价值观的摧毁,权力崇尚等等,无时不在动摇着艺术家的底线。是精准判断力和强大的免疫力,才使铁扬能够清醒地拂去雾霾,而使创造从容地进入高岸深谷的自由境地。其艺术是“感”性的,属于主观臆造的。

  铁扬说:“太行山的性格最难捕捉,有时你觉得它是山,有时你觉得那不是山,是颜色在搏斗。”大凡淋漓尽致地表现艺术家内心真情实感的作品,永远是“新”的。也就是铁扬所倡导的——“有感而发”。他在随笔《我与周思聪》中进一步谈到:“她的作品中没有任何急功近利的虚荣和俗媚,有的只是有感而发的真诚与纯洁。”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7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