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旧:恬淡理诗书恒勤斫画印(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陈旧:恬淡理诗书恒勤斫画印(组图)

2017-11-29 08:51:46  来源:沈阳日报

  

  陈旧老先生晚年生活于此,客厅桌椅和墙上照片、书画还保留着老先生生前时的样子。陈宗蕃说,家父早年安逸,中年坎坷,晚年安乐。一生恬淡,恪守勤恒。90岁时,还作诗,拟七古《九十感怀》:人生如梦九十春/画印诗书一庶民/世事纷繁谁料得/老来温饱乐天伦。

  “陈旧先生的相貌,清奇古怪四个字基本占了。深陷的眼窝,大大的鼻子,薄薄的嘴唇,戴上围巾,凛冽寒风中,就如一株老槐树。”文化学者刘墨博士得知我们采访之后,在回忆文中如此写道。

  陈宗蕃夫妇已经给记者准备了辽宁美术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陈旧诗书画印选集》。陈宗蕃先生在父亲去世后编辑出版了《陈旧诗书画印选集》一书,更是在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用铅笔手写了26页的访谈素材,他仍然将自己要讲的内容分成了诗、书、画、印四个部分。

  《陈旧诗书画印选集》一书,由刘墨先生作序,同时选印了一张陈旧与刘墨在一起的照片。收到记者发去的图片,刘墨博士回忆道:“这是我和我的启蒙老师陈旧先生的唯一合影”。

  刘墨写道:老先生1912年出生,民国元年,属鼠。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