渊雅雍容 博闻精鉴 -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渊雅雍容 博闻精鉴

——叶潞渊先生之印艺印学

2017-12-11 08:46:11  来源:新民晚报

《铜鼓书堂藏印》首页

叶潞渊题《铜鼓书堂藏印》

        在现代印林中,叶潞渊先生是一位渊雅雍容、博闻精鉴,印艺、印学均有极高造诣的艺术家。叶潞渊(1907—1994),原名丰,字仲子,又字潞渊,以字行。别署露园、寒碧主人、石林后人,潞翁等,江苏吴县东洞庭山人。

  潞渊先生擅书画,精篆刻,其印作初宗浙派,尤嗜曼生,后取法古玺印,博涉商周金文,融会贯通,自成一家。著名书画家叶恭绰、吴湖帆、沈尹默、潘伯鹰、唐云等用印,多出其手。潞渊先生一生致力印学,精鉴别,勤考证,论及秦汉玺印,明清流派名印均一一如数家珍。与钱君匋合著之《中国玺印源流》以印例精当,阐述精微,允为印林经典。笔者幸存潞渊先生1942年所购题的《铜鼓书堂藏印》残本印谱,可窥见先生早年矻矻探索印学之轨迹。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