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光:不驭于利 且逐于艺(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曹光:不驭于利 且逐于艺(组图)

2018-03-23 10:41:13  来源:沈阳日报、沈报融媒

  

  经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沟通,2018年1月17日,曹光先生在家中接受了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的采访。老先生的书房书柜上,摆放着2017年4月间他探望宋雨桂时,与宋雨桂、冯远的合影,曹光从他的童年回忆讲起。

  北京·四合院

  “我爷爷在北京有个四合院,我就是在那个四合院里长大的。小时候在北京念书,小学、中学、高中,都是在北京读的。我的爷爷曹启蔚,字德馥,湖北省枝江县人,曾经做过前清知事、知县,勤政爱民,名望极佳。新中国成立后被聘任为中央文史馆馆员。爷爷很重视对子女的教育,我的父母也都受过高等学府的教育,家庭环境和文化,使我们自幼受到很好的教育理念和爱国情操的培养。”

  “我从小就喜欢画画,当时家里二哥也喜欢画,并时常向张大千的哥哥张善孖请教画虎的要领,我很羡慕。二哥有很多绘画的书,二哥见我喜欢绘画,也时常带我出去看画展,这使我对绘画的兴趣与日俱增。”

  “上中学时,美术老师王清芳,后来担任中央美院教授,很喜欢我,教我刻印及基础的美术知识,我在中学期间,美术科目始终是满分。中学毕业以后,王清芳老师推荐我面试去北京艺专,就是后来的中央美院,爷爷因家中二哥已走上艺术道路的原因,没有同意我继续学习绘画要求,但我并没有放弃绘画。”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