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岚:轻云出岫一朵莲(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王岚:轻云出岫一朵莲(组图)

2018-04-16 08:16:48  来源:扬子晚报

  春暖花开,垂柳婀娜,秦淮河水静静流淌,一如家乡响水的灌河川流不息。女书法家王岚款款而来——她笔端下的书风,那种从骨子里透出的温婉、从容、大气的古典气息和娴雅气质,恰似她的为人处世,不矫情,不做作,真诚坦荡,天生丽质,素面朝天。

  这是我第二次写王岚。彼时,正逢深秋,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江苏省实力派中青年书法展”,八仙过海,王岚作为一位能与男书家比肩的女书家脱颖而出,书风洒脱豪放而不少严谨灵和,清奇而不失变化多端,料想这亦是轰动书坛的一大亮点。

  王岚是幸运的,她初涉书坛就受到了李敦甫、瓦翁两位前辈先哲的鼓励与指点,后到南京艺术学院,师从著名书法篆刻理论家、博士生导师黄惇先生。在名师的亲授下,她倾心于“二王”一脉,对虞世南、苏东坡、米芾、赵孟頫、文征明、王铎等历代书法圣手法帖,无不广泛涉猎,废纸三千,博采众长。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