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立新:不忘初心 清满乾坤-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大师

虞立新:不忘初心 清满乾坤

2018-04-20 09:15:17  来源:书法艺术网

  认识虞立新是他刚来武汉闯荡不久,大概是2004年下半年,经中国新闻界的一位同事的推荐,他说有一位黄梅老乡书法好生了得,才30出头就拿了全国第二届行草书展一等奖,据说这是湖北省有史以来在在国家级展览中金奖零的突破。由此开始了我们十几年的交情,逐渐走近他的艺术世界,了解他的书法三味。

  书出心杼,以字立身

  地灵人杰、文化底蕴丰厚的湖北,艺坛一向人才辈出。不过在2003年的全国第二届行书大展上,一个实现湖北书法二十年来在国家级展览中金奖零的突破的人,居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子虞立新,可他的获奖作品居然是一本笔法章法厚重高古的章草册页。在当时,这则新闻着实让很多人感到意外,人们对此惊讶感叹了很长时间。

  不感到意外的是虞立新的师长朋友们,因为他们见证了这个出身贫寒的年轻人对书法艺术那种宗教般的虔诚、狂热与执着,以及几千个孤寂的日夜里为之付出的辛劳。

  虞立新在书法上造诣有多高,他的两个恩师的评价无疑是最准确和客观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