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被时代忘却的笔耕者-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巨匠

不可被时代忘却的笔耕者

徐文达先生对书法艺术的贡献

2018-05-23 08:39:55  来源:山西日报

  

徐文达先生(左二)与学生们讨论书法作品。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山西书法界,徐文达先生是颇有影响的著名书家。先生多才多艺,一专多能,而终以书法名世。其书法诸体兼善,尤其长于行草、榜书。先生书法无门户之见,不为碑派、帖派之藩篱所囿,他既悉心汲取了二王、黄庭坚、米芾、傅山诸家草书的精髓,同时又广泛涉猎了金文、石鼓以及汉魏、盛唐碑版,其书磅礴苍劲、浑厚雄健,颇为世人所称道。先生晚年之书笔法愈发精到老辣,气势雄浑,连绵跌宕,刚柔并济,变化多姿,从心所欲而不逾矩,出入碑帖,自成一家。

  徐文达(1922——2000),字敬山,笔名岩樵,别号泥翁,河北顺平县人。先生于1943年参加革命工作,历任小学校长、河北省保定地委文工团团长、山西省电影公司经理、山西省委宣传部文艺干事、运城地区文化局局长、山西省博物馆馆长等。他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一副主席。先生多年从事文化艺术工作,于书道孜孜以求,于传统默默体悟,遂奠定了深厚的文化艺术功底。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