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传福:一笔一画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范传福:一笔一画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2018-06-13 10:56:24  来源:中工书画

 

  在从事书画创作的过程中,范传福经常参与慈善活动并多次参加作品义卖活动。向青海玉树捐赠多幅书法作品。2011年7月,向“爱我中华—关爱孤寡老人爱心活动”捐赠多幅书画作品。

  2017年10月底一条《一幅画告诉你青云店有多美》暨书画长卷《青云店古变胜景图》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在网上及电视台传播。这是我国第一部以书画艺术形式再现村镇历史的书法与绘画艺术相结合的书画长卷,正是由范传福领衔主创的。

  青云店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明清时期,国家每年进行“国考”,各路举子从全国各地,不同地点和不同的方向以及各自的旅途方式,跋山涉水云集青云店,以实现他们的人生转折。这也是——平步青云故事的的由来!从清润店到青云店、关于马林店的那些事儿、马凤岗藏宝藏、廻城门的历史、青云店的人物篇、七十二连营的故事、青云大集……这些从古至今流传的动人故事,激发了范传福创作的灵感。这幅长卷全长120米,宽0.8米,共分七个篇章,时间跨度约2000年,从汉代公孙瓒平叛及初建回城开始,着重再现了汉、辽、唐、宋、元、明、清和近当代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人及大事。“我们艺术家就是要用健康文化服务百姓,传播传统文化。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积极组织艺术家下基层,给老百姓送文化;举办国学讲座,从而提升人们的文化生活。”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