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霍克尼的观看之道-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大卫·霍克尼的观看之道

2018-06-20 08:33:49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 1937年生于英国布拉德福德,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影响力的知名艺术家之一。他所创作的图像生动且具有识别性。至今已经81岁的大卫·霍克尼创作激情仍旧旺盛。他的艺术生涯横跨了多个领域,作品也几乎包括所有可以使用到的媒材——油画、丙烯、水彩、摄影、印刷版画,并一直使用时代最前沿的科技参与创作,包括传真机、激光影印机、计算机,以及近年来使用的视频、iPhone手机、iPad等设备。他还涉足其他领域包括拼贴摄影、歌剧舞台设计等,同时深入研究艺术史上的古典名家如何利用光学仪器进行创作。

大卫·霍克尼 卢重光绘

  大卫·霍克尼对他所见到的世界总有着极大的热情,同时又很敏锐。“观看”对于霍克尼而言是一件十分重要的艺术活动,如何进行观看,看到了什么,如何把所观察到的事物表现出来,他的艺术创作一直遵循着这样一条线索。

  在这个老男孩儿的眼中,世界一直是一个可以不断探究的谜。绘画让我们睁眼看这个世界,没有绘画,人们就会盲从。很多人觉得自己了解世界的样貌,因为在电视上见过。但是,如果你为世界的真实样貌深深着迷,那你一定会对绘画创作方式产生极大兴趣。乱涂乱画一直吸引着他,大多数人丧失了这种最基本的兴趣。有时候他会观察孩子们喜欢拿着蜡笔肆意妄为的行为,他把这些自己幼年对画画的冲动保留了下来。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