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旭:江流有声真性情(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周旭:江流有声真性情(组图)

2018-07-12 09:08:08  来源:杭州日报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一思一咏富神采

  周旭不但是一位追求传统艺术的书法家,他还是一位艺术设计的创新者。中华老字号“九芝堂”、湖南大学等多个企业的整体形象设计,都出自他的手笔。

  从长沙回到杭州,周旭在浙工大的十多年里,致力于在一片空地上创建一座现代化的艺术学院。让他欣慰的是,2008年,浙工大的艺术设计专业课程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他为浙工大拿到了艺术设计硕士点,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使艺术设计成为一个完整的学科,短短数年间,浙工大走到了国内艺术设计专业的前沿。

  古今中外,艺术相融。徜徉在美学的研究和实践中,周旭每每见到好的艺术作品,总是细心揣摩,并及时把自己的心得感悟记录下来,闲暇时拿出来读一读,想一想。上世纪末,周旭赴日本、丹麦、美国等国交流讲学,“既当学生又当老师。学西方的现代艺术设计,同时教他们以中国的传统艺术。”东西碰撞、古今交融,这让周旭的书法作品在谨严的章法中,表现出特有的轻松明快,点线清新,笔墨自由而丰富,现代感强,深得大众喜爱。

  “圣人含道映物,贤者澄怀味象。”周旭主张在审美上的雅俗共赏,一件作品,每个点划,都要有意思,有情趣,有道理,“不求名,不争利,只为内心写书作画,我喜欢这样的状态。”

  因而,周旭的书画,自然,优美,清新,意象无边。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