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旭:江流有声真性情(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周旭:江流有声真性情(组图)

2018-07-12 09:08:08  来源:杭州日报

人物名片

  周旭,浙江省开化县人,1950年10月出生,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

  先后出版了《周旭书画集》《当代视觉艺术丛书——周旭作品集》《当代书画名家——周旭书法集》《周旭书岳麓书院诗词选》《含道映物——周旭作品集》《中英书法艺术比较》《中国行草大字典》等十多部著作。

  三十多年前,他是湖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不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成立,他被推选为副主席,41岁的他也是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级书协副主席。2000年,他被浙江工业大学聘请来筹办艺术学院,于是他把书斋“半西楼”从岳麓山上,搬到了大运河南端。如今卸去了院长之任的周旭一身轻松,将书斋命名为“听涛阁”,他说,“有了更多的时间写字作画,倾听内心的涛声,是人生幸事。”(陈友望)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