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小钧:狂草之道天知道(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梁小钧:狂草之道天知道(组图)

2018-08-30 08:56:21  来源:杭州日报

李白 关山月 

  然而,掌握了这些共性和技巧,在梁小钧看来,只达到了“70分”。“这些基础的东西做到很熟练,才能算入门。但艺术创作很多时候是靠一瞬间的处理、反应,这一瞬间的反应,很难用语言表达,只能学生自己领悟,这是一种综合能力的考验。”学生经常问梁小钧,一件作品的构成,有没有某种“公式”?他的回答是:一次创作,从第一个字开始,就像走上了高速路,顺势生发,接下来怎么走,就要根据路况来定,随时做出调整,保持平衡协调,体现出丰富的变化,基本没有公式可言……

  看来,没有公式可言的创作,只有“天知道”。

        人物名片

  梁小钧,别署无外楼。出生于广西北流市。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本科、硕士研究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联委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美术学院教师。2008年被评选为浙江省十大青年书法家,2011年被评选为中国书法十大年度人物,2015年被评选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青年人才培养计划二十家。作品参加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届全国草书名家学术提名展等数十次全国性展览并有获奖。曾举办五次个人书法艺术展,出版各类作品集十二册。2008年至今,共策划主持九届【烈日狂草】全国草书集训。(郑成航)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