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坚水彩画彰显质朴的精神(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陈坚水彩画彰显质朴的精神(组图)

2018-09-13 09:32:23  来源:中工书画

瓦恰的风景写生 陈坚 水彩

  陈坚,中国当代著名水彩画家,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曾多次在国内外美术馆及博物馆举办个人展览,受到艺术界与理论界的好评,作品多次入藏中国美术馆等国家重点美术馆。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在陈坚的世界,伟大的自然是最真挚的朋友。他善于将原野山川的地貌同阴晴风雨的现象结合起来,以主观情感描写大自然的喜、怒、哀、乐。风景,在这里成为他心灵之诗,既神秘又亲切。那意象可追溯到文艺复兴早期静谧且富于人文的意象,也可从英国水彩风景中感到水色空朦的气象,当然,更可以从中获得中国宋元山水的气韵。“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展系列,找到了陈坚,是一个准确明智的选择!”

  9月8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质朴的精神——陈坚水彩作品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展出陈坚人物和风景作品170余幅,涵盖了他艺术创作各个时期的重要作品,可以更直观全面地了解陈坚艺术创作在技术性、艺术性及思想性的脉络及灵感来源。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