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泽丹青七十载丹心系美育(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戴泽丹青七十载丹心系美育(组图)

2018-09-14 08:38:07  来源:北京晚报

  上世纪六十年代,幸亏周总理的特殊保护,徐悲鸿先生的作品和藏品被及时转移到故宫,得以保留下来。这其中就包括《徯我后》。1982年,地处新街口的徐悲鸿纪念馆新馆建成,此时《徯我后》已经在太和门西朝房存放了15年之久。在东受禄街故居原纪念馆保存的《徯我后》,搬迁时因为出口的房间门太小,画太大,就将内柜锯成两段。并且原来粘的麻布也有些脱开,又急需从新修复。于是戴泽先生又担起再一次的修复重任。在中央美院当时新建的留学生大楼一层,同纪念馆的孙景年等几个同志一起进行第二次对《徯我后》的修复(见上图中)。

  8月31日,戴老的孙子戴孟先生提供了三天前戴老在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大使会面的活动照片,戴老精神矍铄,身体硬朗。

  今年4月20日,“戴泽艺术展”先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作为新中国第二代油画家的代表人物,戴泽是中国现实主义油画大师徐悲鸿的得意门生和追随者,是1949年参与筹建中央美术学院的奠基人之一。他早年的作品《马车》、《和平签名》受到徐悲鸿先生多次撰文称赞。

  2018年是中央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今年春天,央美隆重推出首任院长徐悲鸿大展,全面、综合、深度呈现了徐悲鸿先生的作品和艺术成就。9月底,作为徐悲鸿先生的助教、学生,央美还将推出徐悲鸿学生的首个展览——戴泽油画展。一百余幅展品很多是与国博展不同的作品。(赵李红)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