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漫画家蔡志忠

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组图)

2018-10-11 08:36:01  来源:杭州日报

老子

  内容是王道 花99%的时间去了解故事

  “当开始决定画漫画以后,我知道我跟其他漫画家不太一样,我知道漫画最主要的是内容,内容才是王道。其实你们看我画的漫画,我大部分只花了1%的时间去画,其他99%都是在编故事。无论画庄子、老子,或后来的物理、数学,都是花99%的时间去了解故事内容,所以我很喜欢编故事。”

  刚去台北那五年,蔡志忠从一张八毛钱画到一张一块半。“当时画漫画的时候必须要非常快,一个月要画456张,每一本是152张,要画3本。这样才刚刚好可以在台北过得还不错。”所以蔡志忠画画,非常快非常快。“很多漫画家误以为他会画漫画就是漫画家,其实还是差得很远。因为漫画家毕竟是一个创作者,所以内容、故事才是主要的,而不是画画技巧。”

  三十多年前蔡志忠决定去日本淘金,“日本的漫画很发达,画什么东西可以非常畅销?画什么东西日本漫画家画不了?画诸子百家!”1986年,《漫画庄子》面世,这项崭新尝试将他的漫画事业推向另一个高峰。随后推出的《漫画老子》《漫画列子》《漫画孔子》《漫画世说新语》《漫画菜根谭》《漫画聊斋》《漫画史记》和《漫画水浒传》亦广受读者欢迎。

  今年6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新版《蔡志忠漫画·孙子兵法》,《纽约时报》于7月10日在头版刊登对蔡志忠的专访,当即引发热烈反响,7月10日一天,亚马逊网店的书便被销售一空。

  时间是最好的答案,三十多年来,蔡志忠用漫画演绎的诸子百家经典历经多次再版,被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在全球的销量以千万册计数。现在,新版《蔡志忠漫画·孙子兵法》的推出,以智慧的演绎手法,再生出这些作品所拥有的持久生命力。“兵者,诡道也”“不战而屈人之兵”,这些蕴含深厚中国哲学的话题,如何让外国人弄明白?“我在加拿大的时候,给白人邻居讲故事,说你们时不时给老婆买点化妆品,买点小礼物,她一开心,很多事也就顺从自己了。这不就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么?!”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