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尚谊:做时代歌者 绘时代肖像(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靳尚谊:做时代歌者 绘时代肖像(组图)

2018-10-12 08:42:16  来源:北京晚报

  

《晚年黄宾虹》

  “耄耋之年,你们初心不改,仍然心系祖国接班人培养……”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周令钊、戴泽、伍必端、詹建俊、闻立鹏、靳尚谊、邵大箴、薛永年8位老教授的回信中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其中,靳尚谊这个名字特别令人熟悉,他曾经担任中央美术学院院长14年,是中国新古典写实主义油画的创始人。

  “对,左边穿深色西服的就是靳尚谊先生。”“靳院长,我听过您的课,我想和您合个影。”重阳节前夕,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靳尚谊油画作品展”在中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开幕。靳先生出现在展厅的人群中。

  靳尚谊这个名字无论在美术界还是在老百姓中间都耳熟能详,无论是他一幅幅鸿篇巨制的革命历史肖像,还是端庄秀丽的《塔吉克新娘》,融中国画入油画的《晚年黄宾虹》,都让我们心灵感到震撼。油画是西画,在中国这个拥有几千年文明的国家,画油画不易,画好油画又能做到传统文化的传承更不容易,而靳尚谊先生做到了。与其说他是时代肖像的绘制者,不如说他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