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乃大:湮没沉寂30多年的画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俞乃大:湮没沉寂30多年的画家

他第一个将《阿Q正传》《伊索寓言》画成漫画 曾与丰子恺齐名

2018-11-08 09:48:07  来源:都市快报

  6月底,杭州第四中学(以下简称杭四中)教科室主任赵耀明在校友会邮箱里发现一封来自一个叫“杨元元”的校友来信:“我是93年初中毕业的校友,获悉母校120周年校庆筹备进行中,愿将同为四中校友的外祖父的画册捐赠给母校。我的外祖父名为俞乃大,系杭四中‘联初’时期的美术教员,钱积恒老师曾与其共事,朱九龄老师为其学生。外祖父画技过人,专长于水粉、水彩、漫画,曾与丰子恺齐名,被人称为‘北子恺、南阿大’,有‘中国的米勒’之称……”

  一开始,他并没放在心上。转眼过完暑假,进入9月,全校开始筹备杭四中120周年校庆,身为校庆筹委会秘书长,赵耀明突然想起了那封校友来信。

  俞乃大?一个有些陌生的名字。但既然与丰子恺齐名,为何我们都不曾听过呢?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