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彬:用塑刀呈现民族魂(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孙家彬:用塑刀呈现民族魂(组图)

2019-05-14 09:43:34  来源:辽宁日报

艺术家简历孙家彬(1941—2015年)

  1941年生于哈尔滨,1966年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1978年从教,历任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研究生导师、系主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鲁迅艺术教育奖称号获得者;辽宁省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委员,沈阳市城市雕塑领导小组成员,辽宁省建筑学会特聘美术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特聘雕塑家,辽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顾问,鲁艺油雕院副院长。

  作品多次荣获大奖,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获奖作品:上海宋庆龄陵园《宋庆龄像》获首届全国城市雕塑评选最高奖(金牌)、中国60年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国内雕塑作品最高奖项),深圳体育场《冲浪印象》获第二届全国城市雕塑评选优秀奖,中国国防大学《白山黑水》获第三届全国城市雕塑评选优秀奖,《旋律骤起》获2008年奥运雕塑评选优秀奖,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雕塑《和平》获中国60年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第三届全国环境艺术评选(雕塑类)最佳范例奖,沈阳中山公园《孙中山先生》铜像获辽宁省政府颁发的优秀文艺作品奖,南京新街口《孙中山先生》纪念像方案获全国招标评选首奖,《科学家李四光》《党的好女儿张志新》等作品在辽宁省美展中获奖。在获得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的沈阳市《胜利向前》、北京市《丰功伟绩组雕》、天津市《平津战役纪念碑组雕》、辽宁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组雕》等雕塑工程中均为主创作者。其他主要作品有北京毛主席纪念堂《毛泽东》、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周恩来在梅园》、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中国国防大学《抗日名将》、北京运载火箭研究院《聂荣臻元帅》等。(凌鹤)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