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梦不与一官累 芳名更有万年秋-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清梦不与一官累 芳名更有万年秋

记湖横刘公谷与刘默的故事

2019-08-30 08:56:30  来源:中国文化财经在线

刘公谷

书法家刘顺平在王十朋诗联前留影

  今年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后的第三天下午,笔者约项德弟与湖横方钱兄一起,特地到四十二年前曾去过的乐清市中雁荡山湖横景区西龙寺(原名刘公祠)游览,寺后峭壁凌空,山青水碧,草木葱茏,溪水潺潺。我们瞻仰了寺院门口悬挂着的南宋状元、龙图阁学士王十朋《黄府君挽词》诗里的诗句:“扬州别驾知名士,肝胆崔巍百炼钢,”这是赞颂南宋绍兴二年乐清县令刘默,1914年由湖横名士赵旭书写镌刻,至今已与温州雁荡山胜景相互衬托了105年。

  出寺门东行千余步,行至刘公谷,俗称仙师岩,刘公谷处马鞭山两崖之中,两边高崖峻峙,磴道曲折迂回。谷不深,山不高,但其间峰、石、洞、瀑、潭俱全,犹如北雁荡山灵岩景区的缩小版,移步换形,妙不可言,故有中雁荡山十八景之称。常年遊人不绝。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