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寂寞中成就自己-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在寂寞中成就自己

李伯安《走出巴颜喀拉》清华续写历史

2019-09-17 09:09: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伯安

走出巴颜喀拉——天路(国画) 李伯安

  “在20世纪即将结束之时,中国画诞生了一幅前所未有的巨作,这是在中国画令人肃然起敬的高度上站着的一个巨人。”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冯骥才说,这一“巨人”就是李伯安的水墨人物画长卷《走出巴颜喀拉》。9月6日,“走出巴颜喀拉——李伯安作品捐赠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开幕式上,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向李伯安之子李飒颁发了《走出巴颜喀拉》捐赠证书,这也是该作入藏清华艺博后的首次亮相。

  李伯安(1944—1998)是20世纪后半期中国画界的传奇人物。他为人平和低调,美术界皆知其为河南省著名美术编辑,曾策划编辑了大量优秀获奖图书,却未能充分认识他的绘画艺术。他历时10年完成的《走出巴颜喀拉》借鉴了西方现代主义流派的艺术风格及中国传统线描和水墨大写意等多种艺术语言,被美术评论界认为是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史诗性水墨人物作品。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