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旅斐华侨艺术家陈玉树:可敬匠人心

    福建莆田是陈玉树的故乡,历史上发达的造船业催生了闽作家具的娴熟技艺。生于木工世家的他儿时便与刨子、锯子、斧头相伴,家庭氛围的熏陶为陈玉树日后专于中国古典家具行业埋下伏笔。
    2019-06-21 08:23:31

  • 夏有良:传承经典 翰墨寄情(组图)

    出身于书香门第,从小耳濡目染诗画书印,后又坚持学习书画。夏有良从事书画教育四十余年,如今,身兼数职的他,仍然坚持着自己所热爱的书画艺术。吕迈、陈振濂等人教育观念也时刻影响着他的人生,他的生活与书画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2019-06-20 08:59:21

  • 毕加索的几个侧面(组图)

    通过早期毕加索、蓝色和粉色时期、驱魔人毕加索、立体主义毕加索、多变毕加索、后期经典代表绘画与雕塑等几个部分全面回顾了毕加索创作生涯中最具有创造力的前三十年。展览在毕加索最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立体主义大师之外,展现了他的更多侧面。
    2019-06-20 08:35:00

  • 画家赵明仁:大笔如椽写河山

    这样一位优秀的画家,用自己手中的笔,将巍巍长白山的美景展现在世人面前。他就是吉林省著名的冰雪山水国画家——赵明仁。“我出生在1949年9月26日。”说起自己的生日,赵明仁言语中带着一丝自豪。“我是共和国的同龄人,能与共和国共成长,能不高兴吗?能不激动吗?”
    2019-06-19 09:03:23

  • 张学智:国印象岩画的开创者(组图)

    张学智当过中学美术教师、美术编辑、刊物主编,后在宁夏文史馆工作。30多年前,他爱上了岩画,从此一发不可收。他曾历时4年多,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拓制了1000多幅贺兰山岩画拓片。后来,他将这些拓片无偿捐赠给了宁夏博物馆。
    2019-06-18 10:35:53

  • 晋代杰出书法家王羲之

    王羲之是我国晋代杰出的书法家,被人们称为“书圣”。他写的“鹅”字既形象,又生动,使人看了字就像见到活生生的鹅浮在水上一样。王羲之的父亲是个读书人,十分喜爱书法艺术,平时特别注意收集一些名人的墨迹和研究书法的书,常常拿出来观赏、研究。
    2019-06-17 16:00:21

  • 赵雁君:用手中之笔为浙江颂歌(组图)

    6月14日,《山水雁迹——赵雁君书法集》首发式将在位于杭州的浙江美术馆举行。同时,首发式现场将同期展出以“浙江颂”为主题的书法精品70件,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这些作品是赵雁君近5年来以“浙江山水人文”为题材精心打造的力作。
    2019-06-13 09:08:07

  • “书刻双美”黄教奇(组图)

    书刻双美,洋洋大观,从这些作品中,我们能深切感受他在艺术上的不懈探索和取得的不凡成果,更能强烈地体察到他那热爱祖国传统艺术的赤子之心,以及蕴含在作品中浓郁炽热的游子之情。
    2019-06-13 09:01:43

  • 周令钊:为新中国而设计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的一些设计和绘画创作很荣幸得到了人民大众的欣赏。身处盛世,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更可喜的是,优秀青年辈出,他们会比我做得更好。中国和中国美术的未来将更美好!
    2019-06-11 08:57:51

  • 千岩竞秀 传统出新(组图)

    6月6日“千岩竞秀——陆秀竞中国画作品展”在位于杭州的浙江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艺术家陆秀竞自上世纪60年代至今创作的中国画作品近百件,通过3个主题呈现了画家50余年的艺术历程。
    2019-06-06 08:50:54

  • 罗振玉:甲骨文书法艺术的开创者

    罗振玉是为保存中华传统历史瑰宝不遗余力、贡献突出的饱学鸿儒。其晚年在大连旅顺生活多年,完成大量著作。他在学术上没有争议地被授予考古学家、甲骨学家、金石学家、敦煌学家、书法家等众多称谓,被誉为甲骨研究第一人。
    2019-06-05 09:25:48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