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宋柏松:笔墨灵动 情趣盎然(组图)

    1月12日,“喜乐·福猪迎春”2019宋柏松己亥年国画新作展将在杭州唐云艺术馆举行。此次展览将展出宋柏松的38幅作品,其中有以猪为点睛物的中国水墨山水作品,笔墨韵味意境深远,更有憨态可掬的金猪福猪,为观众带来别样的情趣意味。
    2019-01-03 08:37:19

  • 韩祖耀:不忘初心 守望传统(组图)

    科班出身的韩祖耀,在书法篆刻领域孜孜不倦钻研已有数十载,至今仍给人以低调的印象,我想真正的艺术家的本真应该是这样。韩祖耀自幼即嗜书法篆刻。这并不是一句套话。
    2018-12-28 09:28:49

  • 邵大箴 初心不改 立德树人

    在21世纪的中国美术史论和美术批评界,活跃着一位“师爷”前辈——邵大箴。他和他的学生、学生的学生,几代同堂出席了从古代到当代、从外国到中国的各种美术展览、研讨会,他还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教学。
    2018-12-28 08:39:08

  • 人中奇逸李铁夫之谜

    近日,“人中奇逸——李铁夫艺术精品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李铁夫其人,对于北方观众来说比较陌生,但对于南方尤其广东美术界则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实际上,李铁夫是晚清以来游学西方并掌握西方绘画技法的第一人。
    2018-12-26 08:19:12

  • 范迪安:用心用情用力绘写时代新华彩

    “在心中培育一棵美的树苗,让它慢慢成长,终会有枝繁叶茂之时。”范迪安曾在一次演讲中,面对年轻的听众,如此表达他心中的“美”。
    2018-12-25 11:04:12

  • 谢之光: 老上海的文化符号

    谢之光一生的艺术创作大致可分为四个时期:早期作品以“月份牌”广告画为代表;早中期潜心于传统工笔仕女绘画;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多为歌颂祖国、描绘祖国新风新貌的写实作品;晚年创作大写意花鸟、山水画。
    2018-12-25 08:17:38

  • 吴静初:寻觅满目生机的花鸟天地

    12月11日,“吴静初作品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展览由西泠印社、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省美术家协会、浙江美术馆、杭州市文创办主办,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至12月20日。
    2018-12-24 14:21:17

  • 易洪斌:遥承楚魂湘韵的画笔(组图)

    易洪斌: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届、六届、七届 理事,吉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画马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资深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吉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
    2018-12-18 16:31:33

  • 现代与民间艺术相结合的彩墨画(组图)

    画家李娜致力于彩墨画的创作与探索,立足传统,注重创新。在造型上追求夸张变形,于似与不似之间追求画面意境的营造,采用传统中国画的墨线贯穿整个画面,作品中注重形式美感和现代元素的表达。
    2018-12-18 14:26:42

  • 在真善美上保持一份赤子之心(组图)

    画家陈世琪的油画作品大多以浩瀚、宏大的山川为素本,高低错落的石隘,纵横万千的沟壑,亦真亦幻超然物外,在不尽的群峰间映洒着四季的变化,温润如玉的层层叠峦,反映出夕阳的绚烂。苍凉的石坡,布满了岁月轮回的足迹,在梦幻与现实中读者感受到既宏大辽远又朦胧神秘的意境。
    2018-12-18 11:11:37

  • 他在求变的洪流中留住传统(组图)

    1980年,他以杜甫名诗《春望》为题材,创作了历史人物画《杜甫》。在遵循传统创作程式的基础上,他通过蒙太奇手法,在杜甫的主要形象之外,根据自己对诗篇的意境和理解,加入了次要人物群像作为画面的一种背景。
    2018-12-14 08:38:01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