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怪才”石鲁独爱黄土地(组图)

    开创了“长安画派”的他,被誉为“东方的梵高”。他名字的由来也颇有些意思:因崇拜清初山水宗师石涛,喜爱文学大师鲁迅,遂取名石鲁。
    2020-04-22 09:01:25

  • 徐锡澄:儒雅其人 苍秀其境

    徐锡澄,常州武进人,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几十年孜孜不倦,醉心翰墨。
    2020-04-08 13:52:07

  • 1951年-1977年林风眠在上海的艺术之路

    今年是艺术大师林风眠诞辰120周年。程十发美术馆“灿若晨星——林风眠特展”正在举办,难得地汇聚了上海中国画院收藏的40余幅林风眠绘画。
    2020-04-02 09:23:44

  • 西泠群星之马公愚(上)

    马氏出身于金石书画世家,幼承家学,并曾从晚清的大金石家瑞安孙诒让学习过。及长,即有“五绝”之誉。1912年,马氏才19岁,即创办永嘉启明女学。后两年,再创办东瓯美术会。移居上海后,曾任大夏大学、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教授。
    2020-04-01 08:53:22

  • 心香百缕念吾师

    20世纪中国杰出的现实主义人物画家,“新浙派人物画”创始人之一和重要实践者方增先,2019年因病辞世,享年88岁。方增先24岁时的创作《粒粒皆辛苦》,成为当代中国美术史上一件新时期代表作。
    2020-04-01 08:29:31

  • 半醒堂前绘清供,高酣楼上谋诗画(组图)

    辛恒擅画、喜诗、爱花、好酒,他本人在《辛恒散文一百章》题头自嘲:“我与世上最雅的人一样雅,我与世上最俗的人一样俗”。
    2020-03-31 10:30:37

  • 硬笔书法里的中华奇迹

    我认同上世纪80年代大众的共识:庞中华堪称中华书法的肖子,创造了硬笔书法奇迹。
    2020-03-31 09:21:07

  • 追逐阳光的“少年”

    在印象派画家里,法国人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的画作独具风格,其作品大多描绘美丽的风光和人物,始终洋溢着欢愉明朗的氛围。雷诺阿将传统画法与印象主义方法相结合,以鲜丽透明的色彩展现光影的变化,对美的艺术孜孜以求,深得后世学者的关注与赞赏。
    2020-03-24 08:24:58

  • 易洪斌:文人画家 以笔助力(组图)

    作为作家、美学家、新闻编辑家的易洪斌,以学者身份而精研绘事,顺理成章应视为当代文人画家之列。然而这又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文人画......
    2020-03-19 11:02:08

  • 李苦禅“鹰图”研究(组图)

    鹰的寓意,从谏臣到英雄,从英雄到英主,无论是文字还是图像,均承载着时代与绘者的特质与期许。对于李苦禅而言,他善绘鹰喜画鹰,更多地是个人自我心性气质的图像表达。由一介寒门子弟而至名家桃李,再到艺专教授,终成一代风骨......
    2020-03-17 08:14:58

  • 徐惠泉:疫情期间的绘画日记(组图)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十四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抗疫战斗正在湖北、武汉,正在中国大地悲壮地进行着。我和大多数中国人一样身居斗室,在经历了惊愕、痛苦、悲愤、又万般无奈后,开始冷静思考,开始想着还能做些什么?
    2020-03-17 08:07:19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