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周律之先生的书法篆刻艺术(组图)

    书法是精神的外化,评判一件书法作品艺术高下,不仅看它的技巧,还要看书法作品内在的精神气质以及书家的学识修养。让书法彰显正大气象,是这个时代的审美追求。作为甬上书坛元老,周律之先生的书法以博大雄浑、气势磅礴的大气象,为大家所赞赏。
    2020-03-03 08:51:23

  • 窦宝星:以笔墨战“疫”(组图)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到这次抗击疫情中,有多大力使多大力,为国家度过这次难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2020-02-26 08:33:36

  • 让传统文化成为心灵加油站

    著名书画家郭莽园这段时间创作了画作《和平》和书作《宅家吉祥》,来寄托他在这场战“疫”中的心境;郭老的儿子、广州水墨村村长郭青,则以诗作画,还以水墨日记的方式,来记录自己的感受,温暖身边人……
    2020-02-25 09:19:40

  • 笔墨担道义,丹青寄情深

    广州美术学院的梁如洁教授是广东本土著名的花鸟画家。其作品勤于思考、变于法度之中,造型经营、用笔用墨又时常逸于法度之外,在规范中见方圆,在形式中求自然,在限制中展舒放,在笔墨的追求中塑造“意象”之美。
    2020-02-25 08:55:31

  • 刘寿祥与莞邑水彩往事(组图)

    2012年12月,在著名水彩艺术家黄铁山先生的推荐下,刘寿祥先生与莞城美术馆谢钧馆长相识。正是从那时开始,刘寿祥先生与东莞结下了不解之缘,并搭建起了湖北水彩与东莞水彩之间的桥梁。
    2020-02-21 09:05:36

  • 王金海:大爱情怀,品质画家(组图)

    王金海,一位来自东北的铮铮铁汉,当他一踏上江苏宿迁这块古老英雄的土地时,便立刻被这里秀美的环境、独特的景观所吸引和陶醉。
    2020-02-21 08:55:50

  • 千锤百炼,让人们重新思考生活(组图)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最近一直在关注疫情变化,面对防御过程中不断涌现的感人事迹,他将内心的感受投射到笔端,以“生命重于泰山”“医者仁心 不辱使命”“医德”等三幅书法作品,表达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也是为疾疫之下团结不屈的中国精神注脚。
    2020-02-20 08:21:52

  • 陈玲娟:期颐之境忆风华

    “山中也有千年树,世上难逢百岁人。”她是徐悲鸿和林风眠的弟子,画了一辈子山水和花木。相比女画家的称谓,106岁的陈玲娟更愿意被看作一名女教师,因为她教书育人一辈子,唯愿把毕生所学传授给正值青春年少的学子们。
    2020-02-18 08:00:23

  • 艺术家陈湘波的“抗疫”心声(组图)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馆长、艺术家陈湘波创作了一批艺术作品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
    2020-02-10 08:16:56

  • 阳太阳110周年诞辰美术界感怀其艺术人生

    阳太阳,蜚声海内外的著名画家、漓江画派的开拓者,2008年获自治区政府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2020-01-21 08:55:41

  • 来殿贤:“花草笔间舞 鸟虫纸中鸣”

    花鸟画家来殿贤,四十年来致力于花鸟画的研习创作,营造出一个个雅俗共赏的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花鸟世界。
    2020-01-16 08:31:03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