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名家-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业界名家

  • 归途-周凯的山水艺术

    周凯学美术是科班出身,早年在上海美专学习油画,接受了严格的西画训练。
    2019-12-13 09:48:57

  • 周正:至爱人间成大艺

    周正是美术教育家、艺术理论家、画家,他擅长油画和国画,在书法、美术史论、美学理论方面亦有建树。上世纪50年代,周正考入苏州美术专科学校西画系,在恩师颜文樑和朱士杰的指导下接受系统的专业学习。
    2019-12-12 09:25:15

  • 于志学:淋漓尽致表现北国冰雪之美

    十二月的哈尔滨,大雪如期而至,纷纷扬扬,屋外一片白茫茫的世界,记者与黑龙江省画院荣誉院长、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的对话也是围绕冰雪展开的。
    2019-12-12 09:08:04

  • 陆庆龙:画笔承载乡愁,笔端对准人民

    将乡愁根植于画作,将笔端对准人民。这些年来,江苏美协副主席、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系主任陆庆龙始终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关注普通百姓生活,在第三届“全国美术奖”公示名单中,他的油画《格桑花开》获得银奖。
    2019-12-12 08:37:39

  • 曹无创作漫谈:寄情于鹤水墨间

    “青松白鹤”、“仙鹤祥云”……鹤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是仙风道骨和长寿的标志,是高尚品德和洁身自爱的象征,是国画特有的符号象征。在当代国画界,提到鹤,很多人就会想到因画水墨鹤而著名的画家曹无。
    2019-12-10 09:11:32

  • 一个行行复行行的跋涉者

    “我觉得我一生走过的艺术道路,是一个苦行僧的路。”“努力再努力,做一个行行复行行的跋涉者吧。”方增先曾这样说。这条道路便是中国现实主义水墨人物画的现代改造,而如今,这位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离我们远去了。
    2019-12-10 07:24:42

  • 蔡子谔:充满好奇的“艺术杂家”

    “我对各门类艺术都有很大的兴趣,充满好奇,总想深入进去了解更多,学习更多。”日前,应邀为石家庄市西里村写完《西里赋》的76岁“艺术杂家”蔡子谔坦言。初见这位耄耋老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炯炯有神的双眸,以及谈话中他眉宇间流露出的为人、为艺的率真与直爽。
    2019-12-09 08:55:24

  • 高云:追求人性理想之美

    作为在当代画坛颇具影响力的艺术家,高云出名很早。他年轻时画连环画,在那个连环画繁荣盛行的年代,产生了广泛影响。他画邮票,能够在方寸之间展现美,散发着友谊、情感之美。他画人物画,其画面中的古人气质儒雅,深具文人高士的情怀......
    2019-12-05 08:56:10

  • 传伊隶衣钵 成一家之妙

    陈吉曾得朱棠溪、沈觐寿、潘主兰等名师大家亲炙,其书功底扎实,取法雅正。其学伊隶,深受伊隶大家章友芝影响。章友芝学伊隶,取其纵肆之势,更强其筋骨、壮其气格,以更加高拔浑厚之气,将伊隶推向另一高峰。
    2019-12-03 07:17:48

  • 李应祯的鉴藏与交游

    李应祯(1431—1493),明代官员、书法家,初名甡,字应祯,以字行,晚更字贞伯,号范庵,长洲(今江苏苏州)人。成化元年(1465年)因善书选授中书舍人,弘治四年(1491年)升南京太仆寺少卿。李应祯好古博学,尤善书法。
    2019-12-03 07:04:36

  • 赖少其与西泠印社名家(组图)

    新中国成立初期,赖少其在南京、上海等地主持文化工作时,与诸多西泠名家结下金石之交。如今,这些篆刻藏品不仅见证了赖少其与他们的书画情缘,也见证了以赖少其为代表的文艺工作者对新中国文化事业所做的贡献。
    2019-12-03 06:59:08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高端访谈

大家讲堂

  • 大家讲堂

    中西画法之概要及其异同之点

  • 大家讲堂

    “楚辞”与“楚歌”

  • 大家讲堂

    外国文学与历史上的瘟疫(组图)

  • 大家讲堂

    海日生残夜 江春入旧年

  • 大家讲堂

    碑刻文献与写本文献

点评

  • 点评1

    用画笔讲述一带一路故事

  • 点评2

    苦夏

  • 点评3

    书法里的增减之道

  • 点评4

    【作品广议】情与意,开放的诗性表达

  • 点评5

    下一个爆款正漫步而来(组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