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在兴——画为心声-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杨在兴——画为心声

2017-12-11 08:30:15  来源:新民晚报

        老朋友杨在兴举办画展,祝贺之余,勾沉起彼此近四十余年的同道情谊。

  在海上画坛,杨在兴属性情中人,在画艺日益精进的同时,时时不忘做人。待人的诚恳,说明了在兴兄做人的到位,乐善助人是优点。在绘画圈内,他的刻苦和努力为同道称颂,那是很早以前的事,出道早,能始终保持十分清醒的头脑。如今在上海,杨在兴画鱼不是光占有一席之地的话题,想当年他就在城隍庙画鱼得名,引发阵阵轰动的同时,他绘画艺术在悄悄地长进,而且涉猎面广又宽。屈指算来,杨在兴在山水画创作上下的功夫可谓了得。这次画展,我粗略浏览一下展品,惊喜连连。

  画山水画的人,大都与胸襟关联。杨在兴游历名山大川之余,心中默默打下草稿无数,一山一水一石一树,大雁掠过,起伏连绵。胸中的沟壑抒发心中的逸气,他的完美,永远掩盖不了内心的落寞,才有能够抵达成功彼岸的心智。传统不是用来膜拜的,从传统中汲取那是高手。读在兴画体会到他勤勉,更能看到在山水画路途上的辛劳。为画展,特意从玉佛寺借出几年前为寺庙所作巨制,不辞劳顿送到苏州重新精裱。他讲的好:“一个画展没有一两幅巨制,有点压不住。”其实作为画家,巨制小幅样样会弄实属不易,他却做得游刃有余。

  现在把画画当成一份事业来做,像杨在兴那样痴情恐怕不多了。同行朋友读了新作,就会理解他的那份情意,钟情自然表现自然,点墨成金,七色江山。在杨在兴笔下统统化为传统现代融合,这就是绘画创作要有鲜头的缘由吧。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