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东方风格的大师安格尔(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痴迷东方风格的大师安格尔(组图)

2018-01-31 08:45:4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安格尔的巨匠之路——来自大师故乡蒙托邦博物馆的收藏”不久前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展出。这次展览的70件作品都来自于画家故乡的蒙托邦博物馆,涵盖素描、油画和版画等等。中国观众对安格尔很熟悉,前往观看展览的人络绎不绝,远超组委会预期。蒙托邦市市长兴奋地说:“我们的收藏得以在中国展出,我自豪至极。”

痴迷东方风格的法国新古典主义大师安格尔

安格尔自画像 资料图片

  作为雅克-路易·大卫的高足,法国新古典主义艺术大师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Jean A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早慧而勤奋,16岁便第一次获得了法国皇家绘画奖,19岁夺得法国国家艺术罗马大奖,26岁时创作的《王座上的拿破仑一世》未展出便被法国立法院买走。“高贵的单纯,静穆的伟大”——他始终以德国艺术史家温克尔曼提出的古典艺术最高理想为原则,一生捍卫古典传统,把古典主义绘画推向了新的高峰。更让人喟叹的是,他人生的87年里经历了法国大革命、拿破仑加冕、波旁王朝复辟、七月王朝的建立、法兰西第二共和国的诞生和法兰西第二帝国的建立,动荡的政治和层出的艺术运动并没有移其心志,他恪守传统的定力让对手叹服,其艺术对现代绘画的影响也被后世逐渐认识,光彩永恒。

  当安格尔还是大卫工作室里的学徒时,大卫对希腊艺术纯粹、正直而简洁的美的追求,便浸染了他的眼与心。在此阶段,他奠定了一生的艺术格调:轮廓的精密,形式的真实,精确和坚实的笔调。他的同学甚至大卫本人都惊叹于他那壮观的构图,极致的细腻,惊人的才华。

1 2 3 4 共4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