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拼贴诉纸媒情结(组图)-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报纸拼贴诉纸媒情结(组图)

2018-03-23 09:17:25  来源:北京晚报

《女记者》

  前不久,由梁霄飞创作的几幅报纸拼贴画一经展出,就在业内引起不小的反响。凭借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对美学独到的见解,他让报纸拼贴有了“思想”。

  今年40岁的梁霄飞,国画专业出身,投身媒体行业15年,曾任某杂志总编,现居昌平区兴寿镇下苑村,过着怡然自得的乡村生活。梁霄飞关于报纸拼贴画的灵感,来自他和朋友前一阵办的一个小型画展。画展前,有朋友建议,将参展画家的肖像绘在特制的明信片上。但尝试过水彩、丙烯综合材料之后,梁霄飞觉得不太满意,开始寻找不同的表达方式。

  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让梁霄飞对报纸有着深深的情结,这一次,他也想将报纸元素运用进来。“艺术的基础属性之一,就是创造未曾有的。”经过一番头脑风暴,梁霄飞想到利用旧报纸,设计拼贴肖像画,既有创意,还能展现出画家们不同的性格。“如今,网络新媒体快速发展,全媒体时代已经到来。我也曾在纸媒奋斗了十几年,想用这种方式纪念那段时光。”

  从人物形象设计到找报纸、找字样和裁剪,制作一幅拼贴肖像画,至少要用上十几个小时,为了让拼贴出的肖像画更传神、更形象,梁霄飞会反复比对,寻找最佳的表情和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最自然的人物形象。

1 2 3 共3页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