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文俊新作:数绘摄影的艺术语言-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傅文俊新作:数绘摄影的艺术语言

2018-07-12 08:48:30  来源:新华网

  艺术家傅文俊一直是一位思维活跃,有着批判性思考的艺术家。他的创作没有因为年龄的增加而减少,相反他更为专注于艺术创作之中。“摄影是一门艺术”已得到公认,而艺术家、策展人、艺术批评家,甚至公众对于摄影作为艺术应该如何发展似乎显得关注不够,探索不足。近年来,傅文俊把摄影作为艺术创作的主要媒介,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当代艺术摄影风格——“数绘摄影”。在他最新的数绘摄影作品中,不难发现,这位创作热情很高的艺术家为数绘摄影的艺术语言赋予了更为强大的表达力。

《红樱桃》 傅文俊 数绘摄影 100x100cm 2017-2018

  2017年3月中国美术馆举办“傅文俊:和而不同数绘摄影展”。在这次个展上,傅文俊多组为人熟知的摄影系列作品《他心通》、《游戏》、《昨夜西风》、《和而不同》、《摄影叙事》等悉数展出,为他近十年里的摄影艺术创作进行了一次有益的梳理,一条清晰的创作演变脉络展现了出来。

  中国美术馆个人展览成为傅文俊再次出发的起点,他开始了新一轮对“数绘摄影”的探索。对于摄影艺术傅文俊曾有这样的思考和表述:“摄影长期以来都被认为是一种记录现实,讲述故事的手段,在这样的视角之下,摄影天生拥有的艺术创造潜力被压抑了。我提出的数绘摄影作为一种新的摄影艺术风格和流派,是要让摄影脱离客观记录的功用,让摄影做回真正的摄影,展现其自身强大的艺术魅力和表现力,继而在同等的层次上着重探索摄影与绘画、雕塑、装置等其他艺术形式之间的对话、补充与延展。”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