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云飞:毛泽东书法管窥-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孟云飞:毛泽东书法管窥

2018-09-12 08:06:54  来源:人民网书画

  四、结语

  无论是在“漫天皆白,雪里行军情更迫”的峥嵘岁月,还是在“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的和平年代;无论是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追问之中,还是在“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国事之余,毛泽东在每一个时期都不曾停止过自己的书法实践。他不断追求,终于采千古之遗韵,熔百家于一炉,其书龙蛇飞舞,俏俊飘逸, 豪放酣畅、风驰电掣;时时出新意于法度之中,寄妙理于豪放之外。

  看到那汪洋恣肆的笔墨,我们不禁想起了清代书论家刘熙载的话:“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 毛泽东诗人的潇洒浪漫,政治家的雄才大略,革命家的磅礴大气,一一浮现在眼前。

1 2 3 共3页

编辑:张欢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