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市集展现世间万象-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小小市集展现世间万象

2018-12-03 09:02:5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小市集 观万象

  小小的空间,却可以展现世间万象。

  我们很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市集和商业空间中,有了各式各样的展览。人们走过时,会慢下脚步,观看日常生活之外的世间。这,是另一种扩展生活维度的方式。

  他们中,有的将抽象呈现给你。对应着传统节气和物候的日历,提醒你新年将至,在忙碌中,也要有一颗能感受四季变化的心。钢筋水泥的都市丛林中,你的身体还敏感吗?一个仅仅靠触摸行走的展览能让你找回身体的敏感,感知柔软的空间,让你对世界的理解从对抗走向包容。

  有的展览十分具象,是生活的延展。缂丝团扇、多种传统绣工的华服……今年最热的古装剧背后的清宫文化和非遗文化以一场展览呈现给你。观看的不光是热闹,更是文化。中国古时候的蹴鞠发展到了今天的手鞠工艺,手鞠年度联展让你既能看到手艺人巧技,还能自己一试身手。奥黛丽·赫本的电影迷通过展览重温女神经典影像,而伴随着动漫成长的一代则于动漫展中怀旧童年。

  小展览,带给你的不光是视听触感,还有反思。“毛皮价愈贵,动物命愈苦”……倡导不穿皮草的公益展提醒人们:人类的时尚却是动物的梦魇,不要残害地球上的动物朋友。

  如同万花筒,一孔呈万象。抽身于日常,闹市中看一场展览,在这岁末,也许会带给你些许新的感知与感悟。(傅洋)

  

编辑:梁琼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