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绵长隽永的山水长卷

《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

2019-05-16 08:39:2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大运河史诗画卷》“山水篇”(局部)

《中国大运河史诗画卷》“人物篇”(局部)

  《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日前完成。这是一次穿越时空而凝聚成的艺术结晶,在诉说着千年汩汩流淌的大运河故事里,艺术家们攫取了数十朵最流光溢彩的耀眼浪花呈现给当下,让历史告诉未来:这条世界上最长的人工开凿的大运河,曾经是承载着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的大动脉,是历史盛衰的见证者。悠悠两千年,迢迢四千里,中华民族鬼斧神工的创造,留下的不仅是人类物质文明的遗产,更重要的是一种能耐劳苦、坚忍不拔的精神承传。虽然开凿大运河“万艘龙舸绿丝间,载到扬州尽不还”成为隋朝灭亡的宿命,但“若无水殿龙舟事,共禹给功不较多”还是客观辩证地评价了事物两面性,其功过自有历史予以评说。

  该大型美术创作工程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抓,由江苏省国画院执行,创作团队以江苏画家主创,由秦剑铭领衔,邀全国7省14位画家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在勘察、纵览了大运河的全貌后,抒写了这长达46米的中稿“山水篇”和“人物篇”长卷(终稿为120米的大稿)。其中,来自大运河沿线的书画家有秦剑铭(江苏)、江可群(江苏)、孙晓云(江苏)、赵晓钟(江苏)、许坚(江苏)、钱广信(河北)、茹峰(浙江)、安玉民(江苏)、张建京(河南)、刘明波(山东)、徐光聚(北京)、方勇(天津)、詹勇(江苏)徐刚(江苏)。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