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绣”品牌叫得响立得住-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点评

让“青绣”品牌叫得响立得住

2019-05-21 13:13:37  来源:青海日报

  民和“绣娘”朱二奴从小做得一手好的绣活,起初她只是觉得,这是一名土族女子一生中的必修功课。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上,她的绣品广受好评,这也让她坚定了要在“绣娘”这条路走下去的决心。

  “青绣”手法独特,风格古朴,品类丰富,针法繁多,色彩艳丽,应用广泛,是青海各族妇女世世代代传承的民间手工艺,其中土族盘绣、湟中堆绣、贵南藏绣、河湟刺绣、蒙古族刺绣等先后列入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但是,青海刺绣发展中还存在着规模小、组织散、创新能力较弱,设计力量缺乏,从业人员培训不足,各地区、各门类之间发展不平衡,未形成统一品牌等问题。

  今年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提升“青绣”品牌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加大“青海刺绣”品牌提升打造力度。

1 2 共2页

编辑:翟亮亮

职工艺术

衍生品

  • 衍生品

    用“一大”保温杯泡杯茶

  • 衍生品

    一个湘妹子的“桃花缘”

  • 衍生品

    当清新文艺遇见厚重历史(组图)

  • 衍生品

    让每个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温情(组图)

  • 衍生品

    非遗“出圈” 走进时尚(组图)

新闻日历

新闻日历

赏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